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文学问答41

上期答案:A
兼爱,指同时爱不同的人或事物。春秋、战国之际,墨子提倡的一种伦理学说。他针对儒家“爱有等差”的说法,主张爱无差别等级,不分厚薄亲疏。
爱有等差:最通俗的解释就是“谁给我的利益和快乐较少,谁与我必疏远,我对谁的爱必较少,我必较少地为了谁谋利益;谁给我的利益和快乐较多,谁与我必较亲近,我对谁的爱比较多,我必较多地为了谁谋利益。”

本期问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意思最接近的是:
A、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祝之所伏
C、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答案敬请期待

欢迎登陆我们的网站学习中文了解中国www.iMandarinPod.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