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2013网络流行语

  网络流行语就是在网络上流行的语言,是大家约定俗成的表达方式。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网络流行语出现,很难考证究竟是哪个人,在什么时间开始使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部分会被人们所遗忘,另一部分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网络了,被运用到了报纸,电视和日常生活中。2013年就快要过去了,给大家盘点一下今年的网络流行语。

1、 土豪和大妈

      “土豪”和“大妈”这两个词原本就有,但在今年却赋予了新的含义。甚至有报道,这两个词有望以单词的形式收录《牛津英语词典》。  

      “土豪”原指解放战争时期各地区凭借钱财势力横行霸道,压迫剥削农民的大地主,土皇帝。最初被引用讽刺那些花大价钱买一些不实用或购买价格远高于实用价值的人。后来也将那些肯花钱,出手豁达的人戏称为“土豪”,并衍生出“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等句子。 

      “大妈”原本是对年长妇女的称呼。今年4月国际金价大跌,网络对中国中年女性大量收购黄金进行报道,使得“中国大妈”一词迅速在网络红火起来,后背简化为“大妈”。

2、 押韵篇

      网络流行语也是文化的反馈,今年的网络流行语也押韵起来,朗朗上口,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广泛的应用,简单的总结了几个。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奔放洋气有深度,简约时尚国际范,卖萌嘟嘴剪刀手,外猛内柔女汉子,忧郁深沉无所谓,冷艳高贵接地气,可爱乡村非主流,时尚亮丽小清新 

      我只用过“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冷艳高贵接地气”当有人问你“你看这个东西怎么样?”的时候,这几句话绝对是最好的回答。 

      这里还需要提一下“女汉子”。“汉子”是对男性的统称,“女汉子”是形容一些女性有一些男性的特质,像豪爽,独立,不会撒娇,性格大大咧咧有男子气概等,多为褒义。 

3、 精简文字 

      今年开始流行用一句话中的三到四个字去代表一句话,乍看起来像是一个词,在年轻人中比较流行,如果不关注网络的话一定完全不明白其中的意思。我猜测来源于网上聊天,这种精简版的文字可以省掉一些麻烦。

何弃疗:为什么放弃治疗(当有人做了一件不符合当时情境的事情,就可以使用这句话)

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表示惊讶)

人干事:这是人干的事吗(表示生气)

不明觉厉: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觉得好厉害(比如你的朋友滔滔不绝的给你讲他所在领域的一些新奇有趣的事情,有很多的专业词汇,你完全听不懂,就可以使用这句话)

人艰不拆: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十动然拒: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流行语真的是太多了,我没办法一一总结,甚至还有很多流行语我自己也没听说过。很多的流行语都是来得快去的也快,大家看一下图个乐呵就好。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开心,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